“科技报国、科学强国”,为党成立100周年献礼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 文/常虎 图/常虎 高伟健 赵占伟
  • 日期:2021-05-11
  • 80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发当代学生党员的责任感,增强学生的科技报国意识,明晰自身的义务和责任,以“科技报国、科学强国”的精神,努力学习科学知识,搞好科学研究。608班和605班党支部联合开展了【“科技报国,科学强国”,为党成立100周年献礼】系列活动。

    4月28日至5月10日,开展了线上活动“写给党的三行情书”作品赛。活动共收到参赛作品62份,分三期在公众号20级南海幸福大家庭进行线上投票,选取人气较高作品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线上活动的开展为线下活动创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扩大了宣传面,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参与线下活动的积极性,为线下活动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5月9日晚7点,线下活动微党课和爱国主题观影于教二106顺利开展,活动由608班党支部书记陈顺主持。

    首先,605班的宋烨炜和牛笑光同学分别作了报告《有一种奋斗叫马克思,有一种奋斗叫我们》和《阅兵式中的中国奋斗史》,608班的王淑敏和陈立辉同学分别作了报告《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和《电影<横空出世>——你所不知道的历史背景》。在每项报告结束后都引发了在场同学们的激烈讨论,感叹百年大党一路走来之不易,为自己能够有幸成为其中一员而感到光荣,纷纷表示将用实际行动来为社会和国家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接着,播放了爱国影片《横空出世》,现场观影同学的眼神中,无不流露出对于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的敬意。最后,608班党支部书记陈顺作了总结发言,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希望同学们能够将“科技报国、科学强国”的精神根植内心,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党和国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5月10日,在东区三食堂门口,线下活动党史有奖竞答和献礼观赏活动成功举行。活动现场共展出7块展板,其中6块展板的内容分别介绍了608班这一班集体所包含的6个专业的专业内容,以供同学们观赏,它们是物理海洋学、海洋生物学、海洋地质、环境科学、生物与医药和资源与环境;另外一块展板是寄语墙,同学们对党的心里话可在这里得到呈现。往来的同学们对党史有奖竞答活动表现出了强烈的热情,吸引了众多同学的参与。该活动的举办不但丰富了同学们的科学知识和提升了同学们的科学素养,更让“科技报国、科学强国”的精神深入同学心中,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