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民主评议,筑牢战斗堡垒

  • 图片:安庆文 文字:安庆文
  • 日期:2021-06-01
  • 59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严格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5月27日晚上8点30分,地星学院606党支部在学院4317教室召开了本月度的组织生活会,会议以“开展民主评议,筑牢战斗堡垒”为主题,会议由支部委员刘云鹏同志主持召开,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以及班级部分群众参加了本次民主评议会议。

支委刘云鹏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冯温泽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民主评议党员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接着冯温泽同学结合本支部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自我剖析和批评,重点根据前期上级党组织的建议与意见对本党支部工作进行了反思并提出了改进措施,同时表示要加强支部特色活动的举办,以及加强与班级内共青团员和群众之间的紧密联系。

    随后,全体党员也逐一检视了自身一年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对照党章党规和其他党员及群众的意见、建议查找了学习工作中的不足,并提出要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些同志也结合实际情况,阐述了自己对未来科研生活的规划,在发言中深刻的解剖自己,提出了自身的不足,并就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解决的办法和建议。大家在发言中,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敞开心扉、实事求是地点明了问题、交换了意见,真正做到“红红脸”、“出出汗”、最终达到“排排毒”的目的。

支部党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刘云鹏同志总结说道,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和党的活动的主体,党员队伍建设是党的建设基础工程,而民主评议党员则是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员素质的一项重要措施。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们共产党人解决自身存在问题的传家宝,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能轻描淡写,不能温良恭俭让,而要有点‘锋刃’,要真正做到‘红红脸’、‘出出汗’,才能达到“治病救人,治标治本”的目的。全体党员才能同心协力,筑牢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