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星学院609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实践活动

  • 文字:付瑞鑫 摄影:石帅、杨其济
  • 日期:2021-07-21
  • 699

    2021年7月15日,609党支部组织一次特别的重温党史历程,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的特别活动,在本学期即将离校的尾声,恰逢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活动余热之际,609支部在校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自发组织了前往天安门广场,毛主席纪念堂,及中国国家博物馆,重温党史,踏寻红色印记,感受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光荣岁月。

    全体人员首先前往毛主席纪念堂瞻仰了伟大的毛主席,缅怀了我党第一代伟大的革命者的丰功伟绩。随后,又来到了中国国家博物馆内,在一楼的复兴之路展厅里,参观了我党这一百年来的艰苦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


支部成员集体留影

    此次实地党史学习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让许多同学感悟颇多,叶子杰同学说到,“这是我第一次去纪念堂,看着这位伟人静静躺在水晶棺内,他已经离开我们四十多年,但当目光一触及到他的遗容时,灵魂仍忍不住颤栗。毛主席不仅仅改变了上几代人的命运,更为我们这些后代人开创了一个太平盛世。他生的不平凡,走的仍为万世留恋。” 石帅同学感悟到,“通过参观复兴之路专题展厅。让我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伟大,面对帝国主义的侵略,中国人民的意志没有被抹杀,而是变得更加坚固,不屈不挠。中国人民经历了岁月的磨砺和洗涤,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了民族的解放和复习,作为青年党员,更应该为实现共产主义的终极目标不断探索,奋斗!” 李梦静同学说,“在这次的党日活动中我们瞻仰参观了毛主席纪念堂和国家博物馆,深刻感受初心、感悟使命。在参观国家博物馆中,收获满满,让人感触良多的是嘉兴南湖小船的雕像,自带光坏,一条小船,诞生了一个大党。成就了“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中国共产党从此肩负起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我们要将“红船精神”传承下去,同时在学习和生活中落实,坚定理想信念,迎难而上,开拓进取。

支部成员参观复兴之路展厅

    通过此次活动,让青年一代的学生党员时刻牢记自己的时代使命,体会我党的艰苦奋斗历程之艰难,也鼓舞着青年一代党员向革命先烈及老一辈优秀共产党员看齐,值此离校之际,本次活动不仅增进了支部的凝聚力,也为日后的行程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更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美丽中国梦不懈奋斗。

支部成员在国家博物馆外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