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星学院605党支部新学期第一次组织生活会成功召开

  • 撰稿人:王玉杰 摄影:刘谭杰
  • 日期:2021-09-06
  • 641

    2021年9月5日中午,地星学院605班党支部于学园4-317教室召开党支部会议。会议主题为党支部工作活动说明,主要内容是安排近期工作以及介绍入党事项。会议由支部书记孔佑兴主持,参会成员有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


图1 605党支部第一次支部大会

    会议开始,党支部书记孔佑兴同志对党组织关系转接以及党员档案的工作进行了说明,然后讲述预备党员转正要求以及转正时间,并要求入党积极分子每3个月提交一份思想汇报。对于想要入党的同学需要写入党申请书和自传,其中,入党申请书最好3页以上,尽量不要存在错字。

    接下来,孔佑兴同志安排党支部活动以及确定支部活动时间。首先是十月份时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由组织委员进行预约,班级共同参加。其次是每月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定于每月第一个星期的周日进行。


 图2 刘冉明同学在会上发言

                                                                                                                                                              图3 支部成员认真听取会议内容
    然后,孔佑兴同志对于如何开展党员联系宿舍进行讲解,宿舍联系人主要负责宿舍卫生、安全用电、节约水电、外出请假等事宜并关注室友的日常动向及心理情况,出现异常要及时上报和解决。支部书记孔佑兴鼓励党员积极自荐,勇于承担责任。 

    只有坚持学习,才能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会上,孔佑兴同志介绍了党员学习教育资源的获取途径,如“学习强国”、“北京长城网”等,同时还建议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多读一读《毛泽东选集》、《毛泽东传》等代表性著作。

    最后,针对“你理想中的党支部是什么样的”这一话题进行了意见征集,同学们都写下了自己的见解。而这些意见,将成为日后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指南。

    通过本次会议,全体人员对于近期及未来一年的工作活动基本明确,对于党支部活动的重要性有了深刻认识。全体党支部成员将会在接下来的一年共同努力,牢记青年党员的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