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星学院612党支部党员大会暨政治理论学习会

  • 撰稿人:秦泽光 摄影:秦泽光
  • 日期:2021-09-28
  • 582

    2021年9月26日下午,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612班党支部党员大会暨政治理论学习会于教一125教室召开。支部应到党员及预备党员共28人,实到27人,请假1人。会议由支部书记花春雨主持召开。

    会议正式开始前,花春雨向大家介绍612班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并详细介绍了支部近期的工作安排。

    会议的主要内容,是由花春雨讲述以政治理论学习为主题的党课PPT。其内容共分为四部分: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学习习总书记在陕西省榆林市考察期间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讲述伟大的共产党人李大钊先生和他作为革命先驱而无惧牺牲的光辉历史。

    接下来是通过播放视频的形式进行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为主题的党史学习,视频中详细介绍了党的成立以及井冈山革命两个重要的历史事件。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使中国革命的面貌从此焕然一新;而井冈山革命所产生的井冈山精神是激励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进的重要动力。

    会议最后,大家针对三个讲话和三段历史分别进行了讨论,并互相谈心谈话,交流思想认识,切实通过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来提高思想境界,并从中汲取精神力量。会议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