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星学院609党支部召开“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上重要讲话”暨“从入党程序读懂百年大党活力”主题党员大会

  • 文:徐冉 图:徐冉
  • 日期:2021-09-28
  • 773

    9月26日,“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上重要讲话”暨“从入党程序读懂百年大党活力”主题党员大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教二107教室举行,会议由地星学院609支部书记王淼淼主持,609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群众参会。

    会议第一项就“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上重要讲话”主题展开。首先,支部书记王淼淼介绍了会议背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习近平总书记于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上,强调了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这一主题,这是推进我国科技创新发展的一次盛会”。最后,同学们认真阅读了习总书记的具体讲话内容,作为国家科研力量的储备军,同学们深感责任重大,并深受鼓舞。

    会议第二项就“从入党程序读懂百年大党活力”主题展开。会议第一点要求支部党员通过官方渠道学习理论知识,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党日活动并自觉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会议第二点要求入党积极分子与预备党员规范入党流程,严谨并真诚地书写入党相关材料。会议第三点要求党员在宿舍以身作则,落实“党员联系宿舍“行动,带头守纪,服务群众,营造积极向上的宿舍氛围。会议最后组织了正式党员对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档案进行审核。

 

    本次会议增强了同学们”科技强国”的理想信念,树立了”科技自立自强”的观念,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同时加强了同学们对入党程序之规范性和严密性的理解,提高了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