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星学院600-1党支部召开“赓续红色血脉,深化党史学习,创新引导科技发展”主题会议暨新学期第一次党员大会

  • 撰稿人:刘操 摄影:崔峰源
  • 日期:2021-09-29
  • 836

    2021年9月27日晚,600-1党支部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科研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支部党员大会。会议主题为“赓续红色血脉,深化党史学习,创新引导科技发展”。会议由支部书记刘操主持,600-1支部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刘操向大家介绍新一届的支部支委会情况并且详细介绍了支部近期工作安排,明确新学期支部学习目标。随后大家在支部书记刘操组织参会党员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发表重要讲话的视频。

    随后,所有参会党员共同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材料和视频。

    在学习完习总书记两个重要讲话后,参会党员积极讨论,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吴翠霞同志表示,作为一名理科专业的博士在读研究生,她深知科学研究关系民生,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与国家的安全稳定密不可分。同时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她更深感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她说,我们当心怀大志,持家国情怀。陈启志同志说,与几十年前相比,当代青年的生活条件、成长经历与老一辈科学家截然不同。当代科研工作者不必在“一穷二白”的艰苦条件下创业,以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魄力开局。但是,我们如果拿出那种对待科研创新工作披荆斩棘、攻坚克难的精神,也一定能做出有意义的工作。杨坤同志说,作为新时代科学工作者,我们应该秉承老院士们这种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的精神,并且要珍惜眼前机会,在国家需要的时刻尽力地发挥出自己的一份热,一份光。作为中科院培养的研究生,我们更要牢记,当初我们在图书馆前立下的誓言,“国有疑难可问谁,强国一代有我在”,时刻把为人民服务,为国家服务的这种信念放在心头,做一名合格的科研工作者,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在热烈的讨论过后,600-1党支部新学期第一次党员大会会议结束。会议最后,所有参会党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