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星学院600-1党支部召开“学习伟大建党精神,争做全面发展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主题会议暨第二次党员大会

  • 文/吴金旭 图/李嘉皓
  • 日期:2021-10-26
  • 631

    2021年10月24日晚,600-1党支部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科研楼会议室召开十月份支部党员大会。会议主题为“学习伟大建党精神,争做全面发展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会议由宣传委员吴金旭主持,600-1支部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刘操介绍此次党支部会议的主题以及支部近期工作安排。随后由党支部宣传委员吴金旭主持党员大会的进行。

    首先,宣传委员吴金旭带领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条例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体现了近年来高校党建工作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

    随后,宣传委员吴金旭带领大家回顾了《党课开讲啦》节目第1期《党的光辉历程》的相关内容,旨在循着历史发展的轨迹,回顾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共同来找寻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奥秘。

    时间到了八点钟,全体党员准时收看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党课开讲啦》第2期节目——《伟大建党精神》,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黄一兵带领大家沿着历史的道路,讲述伟大建党精神,为大家诠释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直播观看结束,党支部书记刘操做了此次会议的总结,强调之后会以党小组形式组织观看《党课开讲啦》节目。最后,所有参会党员进行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