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星学院609支部召开“复兴之路和青年责任”主题支部党员大会

  • 文/徐冉 图/徐冉
  • 日期:2021-11-30
  • 632

    11月26日18点,地星609支部召开了“复兴之路和青年责任”主题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书王淼淼同志主持,应到35人,实到32人。

    会议第一部分王淼淼同志号召大家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召开,全面总结了当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会议第二部分王淼淼同志号召大家深入学习四史,牢记初心使命。学习四史能使大家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主导逻辑。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学习四史,尤其是学习党史尤为重要。会议第三部分同学们首先观看了《党史百年,百年征程,红色坦途》 短片,接着由王淼淼同志介绍了发生在她的家乡的一段党史——忻口战役。忻口战役是抗日战争时期太原会战的中心战役,是抗战初期华北战场上最大、最激烈的一次战役,也是国共两党军队合作抗日、配合较好的一次战役。王淼淼同志从战争背景、战略部署、国民党方的正面抗战、共产党方的游击作战、忻口会战失利及其意义几个方面介绍了忻口战役。


忻口、太原会战地形及会战经过示意图

    通过这次主题党支部大会,同学们深受抗战精神之振奋,深刻领会了在抗日战争中,中国人民向世界展示的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铸就的伟大的抗战精神,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