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星学院600-1党支部召开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会议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 撰稿人:刘操 摄影:杨坤
  • 日期:2021-12-20
  • 696

    2021年12月13日晚,地星学院600-1党支部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科研楼会议室召开12月份主题组织生活会。会议主题为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会议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刘操主持,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参加。

    由于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纪念日暨国家公祭日,在会议伊始,支部书记刘操带领大家一起对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同胞进行哀思。

 

    在表达完哀思之情后,开始会议的第一项议程即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接收预备党员会议按照支部书记汇报出席人数、发展对象汇报发言、入党介绍人汇报发言、支部委员会代表发言、与会党员充分讨论并进行投票、组织委员计票宣布结果、支部书记宣读支部大会接收预备党员决议和新当选预备党员讲话表态进行。

    在预备党员转正完成之后,随即进行了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首先是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时间地点主要议程和通过的公报进行了学习。然后观看了新闻联播报道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部分。

    随后支部书记刘操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文件精神,决议基本上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序言、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程、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结语,并且将决议分为四个时期、四次伟大的飞跃、四个庄严宣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三次飞跃、十个明确、两个确立、十三方面历史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和十大经验来进行快速全方位的学习。

    学习之后,与会成员积极讨论。预备党员张正锋表达了自己对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看法,认为两者都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飞跃,只有符合中国国情的先进理论才能指导中国更快的前进。积极分子黎宪坤在学习完全会精神和决议精神后,感触颇多,他谈道,“有关重大问题的历史决议,建党百年来唯有三个,都是在及其特殊的环境下产生的,都代表了我们党我们国家在遇到特殊外部环境所总结的历史经验和指明奋斗方向。”会上,还有安邦、钱佳琪、尚园程等发言讨论。

    在热烈的讨论过后,会议也接近尾声。会议最后,所有参会党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