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604党支部第四次集中学习和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 文:姚时 图:龙远亮
  • 日期:2021-12-21
  • 651

20201218日下午3点,地星学院604党支部于教二121教室召开了第四次集中学习和预备党员转正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成枫主持。

会议一开始,首先进行了集中学习,分别由四个党小组的代表安金锴、张鹏飞、曹文静和张晓彤四位同学给大家讲解集中学习内容,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和百年“党史”。四位同学的讲解生动有趣,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随后大会讨论了关于张江云、骆宇波、曹文静、赵新爱4名同志申请转为正式党员的问题。参加本次会议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应到22人,实到18人,超过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总数的半数,本次会议有效并正式召开。依照大会议程,4名申请转正的同志依次上台做简短的发言,汇报了预备期一年中的思想、学习、工作以及生活上的感悟、收获及表现等情况并表达了自己成为一名正式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意愿与决心。随后,由培养联系人尹浩等同志分别对上述申请转正同志做出评价,说明该同志在这一年预备期内的优缺点,以及待改善和提高的地方,并提出是否建议其转为正式党员的意见。最后,支部大会讨论肯定了几位党员同志在思想、学习、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由支部成员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投票结果一致通过,支部大会宣布4位同志按期转为正式党员。最后,四名转正的党员表达了自己的决心,表示未来将会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发挥党员的表率作用。

会议的最后,由支部书记张成枫作总结性发言,他对转正的党员给予肯定和表示祝贺的同时,还勉励各位同志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更加刻苦、更加务实、更加自律,发挥好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