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星学院607党支部党员大会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成功召开

  • 文/图 张洪通
  • 日期:2021-12-30
  • 675

    2021年12月26日10:00-11:00,地星学院607党支部成员于学园4-317教室召开第四次党支部党员大会。会议主要内容为:一、讨论预备党员转正事宜;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正会议由支部书记杜龙叶主持,学习会议由刘文娜同志主持,参会成员为607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

    一、预备党员转正

    本次转正大会的议题是对李宇航同志转正问题的讨论。大会开始,首先由李宇航同志发言,陈述自己一年预备期内思想上的变化以及行动上的作为。李宇航同志自2020年9月30日在哈尔滨师范大学被接收为预备党员以来,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并表达了自己对党的向往与忠诚,愿意为党的工作付出自己的力量,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接下来由李宇航同志的两位入党介绍人杜龙叶、瞿川豪表态,杜龙叶表示,该同志在预备期能严格要求自己,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第一位,满足入党要求;瞿川豪表示,该同志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已达到正式党员的标准。接下来由组织委员杨汉卿代表支委会向大会汇报李宇航同志在预备期间的教育和考察情况,杨汉卿表示,李宇航在预备期积极发挥党员作用,帮助同学,主动承担党员义务,学习刻苦,努力奋斗,已达到转正标准。接下来是支部大会讨论及表决,关于李宇航同志按期转正问题13票全票通过,无其他意见。经支部大会讨论和表决无异议,同意李宇航同志按期转正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最后由李宇航同志对支部大会讨论的意见或表决结果表态,李宇航同志表示为自己能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感到无比光荣,今后也将继续发扬党的优秀传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中国的繁荣富强献出自己的努力。

    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第二项是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首先集体观看了《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一集《亢慕义斋》,亢慕义斋在李大钊同志的指导下成立,将西方马克思主义学说与中国文化传统相结合成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初起。

    然后刘文娜同志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和人民奋斗百年,我国经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民主主义革命使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中国发展从此开启了新纪元;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现了从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的转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改革开放探索出了中国建设社会主义的正确道路,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使人民摆脱贫困、尽快富裕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充满新的活力的体制保证和快速发展的物质条件;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共产党奋斗百年的意义非凡,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

    在当前阶段,我们要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