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星学院600-1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 撰稿人:刘操 摄影:吴金旭
  • 日期:2022-03-15
  • 579

    2022年3月14日晚,600-1党支部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科研楼会议室召开3月份例行会议。会议主题为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刘操主持,600-1支部党员和预备党员及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参加会议,并特别邀请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于立业老师出席。

    本次会议是一年一度的组织生活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故会前就做了相应准备,涉及到民主评议党员,会前支部各支委发放民主测评党员票。在发完测评票后,随即开始今日的会议,首先是由支部纪检委员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和学校学院有关召开本年度民主评议党员的相关文件精神。

    在学习完党章及相关文件精神后,由支部书记刘操带领大家详细了解了民主评议党员的各项流程。在熟悉完流程后,首先进入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按照相关文件要求,支部书记首先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他深刻反思了自己有关思想、学习和工作上的不足,尤其是作为党建工作的第一负责人的所没有做到的一些事情,随即他对支部的些许党员不按时参加会议和不参加会议不请假问题提出了批评。随即是组织委员崔峰源、宣传委员吴金旭和纪检委员李嘉皓三位支委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他们都不约而同的提到了支委间工作配合的不够充分,有些学习学习的不够深入等问题。各位党员同志对支委工作进行了肯定的同时,也给予了宝贵的意见。紧接着各位党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工作,突出反映出来的问题是各位党员学习不能持之以恒,不能认真锻炼身体等问题。最后由支部书记刘操进行总结。

    随后,特别出席的于书记在会议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中首先对我们支部召开的组织生活会的相关工作进行了肯定,还听取了玉泉路学生的一些问题的反映并且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于老师还就近期的疫情防控问题传达了学校和学院的相关要求和举措,明确出京和出校进行科研活动的各种流程手续。

    至此,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