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星学院612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

  • 文/秦泽光 图/秦泽光
  • 日期:2022-03-15
  • 463

    3月13日下午,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612党支部于教二218开展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支部应到党员28人,实到26人,2人请假。会议由纪律委员张朝阳主持。会议期间,大家有序发言,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反思对照,有发自内心的自我反思,有结合生活的故事分享,也有犀利直白的批评交流。会议还进行了民主评议,通过投票方式进行等次评定。

    会议第一项议程为支部书记花春雨同志向大家做述职报告并作对照检查,花春雨向大家介绍了支部基本情况和上学期的党建工作总结,同时对工作进行反思对照,查找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

    会议第二项议程为党支部全体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有的同志通过讲述上学期的学习和生活经历来反思和自我批评,有的同志通过讲述自己的所思所想来同大家交流和探讨,会上大家提出了很多切实的问题,有生活作息方面的晚睡和熬夜问题,也有专业学习方面的科研兴趣不足问题,还有关于政治理论学习方面的积极性不足问题。不少同志之间甚至产生了共鸣,并约定一同改正不良习惯,共同进步。


    会议第三项议程为民主评议,大家以平时的相处与刚刚结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为参考,对所有党员进行了等次评定。评定结束后由支部委员统计和公示结果。会议结束后全体同志进行了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