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604党支部组织第七次集中学习和党支部大会

  • 文/姚时 图/龙远亮
  • 日期:2022-03-29
  • 594

    2022年3月27日下午2点30分,地星学院604党支部在教二118教室进行了604党支部的第七次集中学习并召开了党支部大会,支部大会主要内容包括党员转正、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评议以及支部党员间的谈心谈话,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成枫主持。

    会议一开始,首先进行了集中学习,四个党小组的代表尹浩、杨睿豪、陈向洋和李涛四位同学分别给大家讲解了主题为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史、中国国际关系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党课,四位同学的讲解深入浅出,同学们的政治理论水平也都在学习中有所提高。




    随后,大会讨论了关于蒲颂文和马金志2名同志申请转为正式党员的问题。依照大会议程,2名申请转正的同志依次上台做简短的发言。之后由培养联系人韩金阳等同志分别对上述申请转正同志做出评价,说明该同志在这一年预备期内的优缺点,并提出是否建议其转为正式党员的意见。最后,支部大会讨论肯定了2位党员同志在思想、学习、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由支部成员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投票结果一致通过,支部大会宣布2位同志按期转为正式党员,全体党员在党旗下进行了宣誓。



    支部大会的第二项议程是党员和预备党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604党支部的全体26名党员和预备党员依次上台进行自我批评,并由台下的党员对该台上同志存在的不足进行批评。党员们的批评和自我批评都很深刻,大家在此过程中认识到了自己所存在的不足并展示了未来改正不足的决心。

 

    支部大会的第三项议程是党员的民主评议,通过全体党员的无记名投票选出了张成枫等8名党员为优秀党员。最后,支部党员之间进行了谈心谈话,支部还将此项工作下沉到四个党小组,鼓励支部党员之间多多进行交流。

    会议的最后,由支部书记张成枫作总结性发言,他对转正的党员表示了祝贺,对于同学们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也做出了肯定,鼓励党支部的全体党员未来继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力争成为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