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星学院607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成功召开

  • 文/张洪通 图/张洪通
  • 日期:2022-03-29
  • 595

    2022年3月27日10:00-11:00,607党支部全体党员于教二221教室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会议主要内容为讨论马继茹、陈可妍、刘贤等3位同志的转正问题。会议由支部书记杜龙叶主持,参会成员为607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

    会议开始前由杜龙叶书记宣布到会情况:支部共有党员17人,应到17人,实到17人,其中应到正式党员14人,实到14人;应到预备党员3人,实到三人。

    大会正式开始,本次议题是对马继茹等3位同志转正问题的讨论:马继茹于2021年3月27日在中南大学被接收为预备党员,陈可妍于2021年3月12日在浙江大学被接收为预备党员,刘贤于2021年1月13日在河南理工大学被接收为预备党员,3位同志于2021年8月29日进入中国科学院大学学习,经过一年的培养和考察,经本人申请,支部审核,无异议,将3位同志的转正问题提交至支部大会讨论。对于以上3位同志,轮流进行以下7个程序:预备党员发言、入党介绍人汇报表态,支委会汇报审查情况、与会党员讨论、无记名投票表决宣布大会决议,预备党员表态。

    马继茹同志在发言中谈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他解释到这是因为党的纲领政策能落实,不空谈,而且最主要的是党代表的是全体人民的利益,他说自己从小就受到党的恩惠,一直对党充满了憧憬,期待加入中国共产党,马继茹同志在转正期内受到支部活动的影响,养成了主动学习的好习惯,同时也会积极帮助同学;陈可妍同志一年来参加了较多的党支部会议,在思想上有了比较大的提升,学习了很多知识,履行了党员义务,学习中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生活上能和同学友好相处;刘贤同学思想上的知识储备有了比较大的提升,生活上与同学间交流更为密切,同时还积极参加党支部的会议以及学院组织的活动,对同学们起到了引领作用。

    3位同志的入党介绍人分别对他们这一年来的情况作了汇报表态,三位同志在这一年中思想上要求进步,认真学习党政理论知识,对党忠诚,有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和勇气。努力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参加支部的各项活动,均同意3位同志按期转正。然后由组织委员杨汉卿同志代表支委会汇报审查情况,杨汉卿同志对3位同志转正期内的表现表示认可,认为3位同志在这一年来表现良好,能及时完成组织交予的任务,非常有责任心和使命感,体现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同意3位同志按期转正。

    会议后续由与会党员对3位同志转正事宜讨论并进行不记名投票,经纪律委员黄敏同志统计:马继茹同志,同意14票,弃权0票,反对0票;陈可妍同志,同意14票,弃权0票,反对0票;刘贤同志,同意14票,弃权0票,反对0票。

    最后由支部书记杜龙叶同志宣布大会决议结果:同意马继茹、陈可妍、刘贤等3位同志按期成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并表示希望3位同志在成为正式党员之后仍能坚持学习,不断强化自身理论素养,始终将党的宗旨作为自己的行为指导,牢记初心和使命,为我国的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