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星学院612党支部开展“党史故事我来讲”主题党日活动

  • 文/秦泽光 图/秦泽光
  • 日期:2022-03-29
  • 631

    3月27日下午,地星学院612党支部于西区操场开展党日活动,主题为党史故事我来讲。除党员外,还邀请了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入党申请人参加活动。活动由组织委员闫俊涛主持。活动目的为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丰富党员的党史知识储备。


闫俊涛同志介绍活动流程

    活动第一项为讲述党史故事,通过总结前两周在支部微信群中各自分享的学习内容,大家重温了十四个党史知识,然后投票评选出最感兴趣的一个,并由获奖人向大家当面讲述学习内容。最终王文静同志分享的关于党的学习历程的党史教育文章收获最高票数,第二名为李雪颜同志分享的一分钟看完百年党史视频,第三名为花春雨同志分享的2021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朱彦夫的故事。最终由王文静同志分享学习心得,王文静同志向大家讲述了党在成立前后的学习以及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学习。

    活动的第二部分为党史党章知识问答活动,共有三十个党史党章问题,同时还准备了 拓展知识,使其并不局限于回答问题,同时讲解更多的知识背景。大家积极踊跃,举手抢答,其中张雅静、戈士博同志进行了针锋相对的较量,两人合计答题二十四道,最终张雅静同志以领先四分的优势获得了本次问答活动的冠军。支部还为此次活动的获奖人准备了精美的小奖品。通过党史讲述与问答,大家增长了知识,通过互动,支部增强了凝聚力。


党史知识问答

    最后,大家共同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