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两弹一星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地星学院610党支部组织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

  • 文/华杰群 图/钟畅
  • 日期:2022-04-19
  • 714

    2022年4月17日下午2:50—5:00,地星学院610党支部在支部书记朱德根的组织下集中参观了两弹一星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通过自行观看和聆听讲解的方式,参观了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事业展厅、中国科学院“两弹一星”历史人物展厅和中国科学院早期学科历史展厅。同时同学们还通过自行观看和聆听讲解的方式,了解和学习科学家生平,认真学习多位曾对我国两弹一星事业做出重大贡献的科学家的人物事迹。

    通过两个多小时的参观和学习,同学们更加系统全面的了解了我国两弹一星事业的全过程,深刻体会到科学家们为两弹一星事业所做出的贡献以及国家在两弹一星事业中所做出的努力。激发了爱国热情以及民族自豪感,更加坚定了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理想信念。

    欧阳安妮同志:从模仿苏联到中苏破裂,白手起家,努力奋斗自主创造出了核弹,氢弹和人造卫星。我们国家才走上了强国之路!最后我们来到了室外,依然矗立着各位先锋的浮雕。于敏,钱学森等等,都是我们国家的开路先锋,是他们引领着我国一批一批的青年人用赤诚之心摸索科研路,脚踏实地,不问名利地奉献国家。如今,我们身为在读研究生,将来面临的就是漫漫科研路,我们一定要牢记保守国家机密,遵从党的领导,充实自身,报效祖国!

    李鑫海同志:参观完纪念馆后,我本人感受颇丰。两弹一星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是中国人民挺直腰杆站起来的标志,极大鼓舞了全军全国人民的斗志,增强了民族凝聚力,激发了振兴中华的爱国热情。我们要学习功臣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正因为有了这样的精神,他们不怕狂风飞沙,不怕严寒酷暑,没有条件,创造条件,没有仪器,创造仪器,完成了两弹一星的伟业。

    皇海彬同志:通过讲解员的讲解,我了解到我国两弹一星从无到有的艰辛历程。所有的科研人员都在默默付出,甚至有的人瞒着家人投入到“两弹一星”的建设中,这些伟人们完美的诠释了“干惊天动地事,做默默无闻人”的真正意义。

    郑宇琦同志:首先由空气中爆炸击波实验场遗址参观到两弹一星事业展,最后参观到两弹一星人物展,更加系统全面的了解了我国两弹一星事业以及中国科学院在两弹一星事业中所做出的突出贡献,深深地为科学家们的奉献精神所打动,希望自己能够学习科学家们的认真奉献爱国精神,向更加优秀的党员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