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星学院600-1党支部开展“从载人航天精神谈起,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主题党日活动

  • 文/刘操 图/崔峰源
  • 日期:2022-04-22
  • 813

    2022年4月18日晚,600-1党支部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科研楼会议室开展4月份会议暨主题党日活动。本月党日活动的主题为“从载人航天精神谈起,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会议由支部书记刘操主持,600-1支部党员和预备党员及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参加会议。

    适逢2022年4月16日,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载着翟志刚、王亚平和叶光富从中国空间站返回地球,震惊中国和世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再次震撼我们。会上首先回顾了神舟十一号等的相关视频,然后由载人航天精神为切入点,展开了对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学习。

    随后,支部书记刘操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主要由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部分组成,并且和大家一块学习各个时期各种具体精神的具体内容。

 

    在学习到“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时,又一起和大家回顾了《横空出世》的一些高燃剪辑片段。



    在学习过这些精神后,支部同志踊跃积极发言,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想。新入选的积极分子杨舒婷、李进、刘天雅同学纷纷表示,“中国老一辈的科学家,为了我们的祖国为了我们的国防事业,敢于吃苦,奉献自己,是我们这一辈人的学习的榜样”。党员沈悦同志表示,“正是有了这老一辈科学家的奋斗终身,我们才能有今天的安定局面,才能安心的学习,我们一定不要辜负老一辈的努力,发奋图强,报效国家。”


 

    最后,全体党员合影纪念,活动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