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星学院600-1党支部开展“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的主题学习活动

  • 文/刘操 图/李嘉皓
  • 日期:2022-05-13
  • 705

    2022年5月12日晚19:00,600-1党支部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科研楼会议室开展5月份会议暨“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的主题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宣传委员吴金旭主持,600-1支部党员和预备党员及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参加会议。

    会议的主要内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来展开,首先是宣传委员介绍并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在中国人民大学讲话的有关情况,随后一块观看了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相关视频学习资料。

    在观看完视频后,宣传委员吴金旭特别指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考察中的对青年的期望:“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希望我们这些学生党员能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和要求。随后,宣传委员吴金旭又带领大家一块学习了党员的权力和义务,明确了党员权利和义务的具体内容。

    在学习完这两项内容后,支部党员以及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展开了激烈的讨论,积极分子高俊峰谈到:“只有我们一心向党,永远跟党走,发挥自己的优势,努力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而贡献力量。”支部组织委员崔峰源说到:“在当今疫情防控形式下,我们要严格遵守党和政府的安排,遵守学校和学院的各种防疫政策,积极配合防疫,不给国家添麻烦。”发展对象孙鹏超则认为:“作为新发展的发展对象,首先是感谢党和组织给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机会,一定不辜负党组织的期望,努力听党话,跟党走,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最后,支部书记刘操做了总结性发言,“我们一定要紧紧团结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努力成为新时代的青年人。

    在激烈的讨论过后,会议结束,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