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星学院611党支部召开“强国一代有我在,不负韶华担使命”党员大会

  • 图文:蒋晓雯、胡霞、黄睿茜
  • 日期:2022-09-13
  • 802

  2022年9月11日上午9:30,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611党支部第一次党员大会在学园四317顺利召开。会议由支部书记蒋晓雯主持,组织委员洪志鹏、纪律委员莫欣妍、宣传委员黄睿茜协助,全体18名党员(含预备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会议。

  会议伊始,为了促进新生党员之间的交流沟通,各位党员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为激励党员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为了更好完成新生支部建设,蒋晓雯同志介绍了党支部相关工作情况和规章制度。内容主要包括:支部基础工作、组织发展工作和作风建设工作等六个大方面。

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第二部分,为增强同志们的政治素养,进行了三个方面的理论学习。首先同学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中国科学院大学时给学生的寄语,牢记“团结起来,勇于创新、顽强拼搏,为建成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的使命和责任。随后,同学们共同学习了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国同志在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讲话,深刻领会了“两个确立”、“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及“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最后,同学们以视频和文字多形式进行“低碳”、“科学强国”、“一带一路”、优秀党员事迹等多方面的学习。

理论学习

  会议第三部分,开展了“对标使命定位,明确努力方向”的主题学习研讨活动,支部党员同志们踊跃发言,积极讨论。

  其中吴昊阳同志认为:“青年党员是祖国发展的中坚力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年视察国科大时的讲话一样,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接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自觉勇于担当,敢于承担,在实践中锻炼自身在历史中学习经验,为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邹毅同志表示:“每代人有属于每代人自己的长征,虽然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不用像革命先辈经历那样的腥风血雨,但我们仍然有着自己的使命,那就是在国科大里努力积累自己的专业知识,坚守自己的学习岗位,争取未来在国际上占领本学科的学术制高点,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白广一同志认为:“在新冠疫情反复和国际形势风云变幻的今天,我们作为党员一定要坚定信念,相信我们党和政府一定可以用最佳的措施解决好疫情和民生问题,也应将这种信念传递给其他同学。作为新时代研究生,我们也应该努力用自己的科研所学,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张淦宇同志表示:“我们要利用好在校学习的机会,和不同方向,不同领域的老师、同学多多交流,发扬‘大力协同’的两弹一星精神,多学科联动,碰撞出思维的火花,在满足自身探索、求知欲的同时,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发言及讨论

  大会最后,党支部书记蒋晓雯同志总结并宣告地星学院611党支部首次党员大会圆满结束。本次会议的召开,加深了全体党员之间的了解,夯实了党员同志们的理论基础,切实增强了同学们“强国一代有我在,不负韶华担使命”的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