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星学院603党支部开展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 撰稿人:底绍轩 摄影:底绍轩
  • 日期:2022-10-06
  • 316

  为加强同学们对“两弹一星”的了解,弘扬“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校训,感悟前辈科学家们敢为人先、艰苦奋斗的科研精神,2022年9月25日下午,地星学院603党支部开展了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共29人参加。

图1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步行来到了“两弹一星”纪念馆。为中国“两弹一星”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两弹一星”前辈科学家的光荣事迹,以及他们敢为人先、艰苦奋斗的科研精神,都深深感动和激励着同学们。

  接着,同学们观看了建国时期的影像记录,激动人心的画面提醒着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支部书记杨汶雯同志的领誓下,全体党员一起举起右拳,在“两弹一星”纪念馆门口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正是着同学们心潮澎湃的体现。


图2

  最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空气中爆炸激波实验场遗址。讲解员将“两弹一星”前辈科学家们的光荣事迹与遗址结合,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国科大雁栖湖校区是在中国科学院原怀柔火箭试验基地原址上建设而成的,校园中留存的水塔、机床车间等见证着老一辈科学家们在此研制我国第一台液氢液氧火箭发动机的峥嵘岁月。

图3

  如今正值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广大青年党员应当在前辈科学家精神的激励下,更加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个人命运与国家未来紧紧相连,在传承革命先辈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道路上奋发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