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星学院603支部第一党小组学习会成功召开

  • 撰稿人:陈彦 摄影:底绍轩
  • 日期:2022-10-06
  • 451

  2022年9月25日晚,地星学院603支部第一党小组于学园4-317教室召开党小组学习会。由党小组组长叶万恒主持,参会成员为第一党小组全体党员。

  会议开始,党小组组长叶万恒同志介绍了会议主要内容。学习内容分为四部分,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科学院大学时给学生的寄语以及《党章》等党内法规制度。

  首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关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持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科学总结世界社会主义经验教训,提出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崭新的思想内容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

  接下来叶万恒同志介绍了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精神的有关内容。大会的主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之后会上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科学院大学时给学生的寄语。2017年7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考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学院无国界,科学家有祖国。强烈的爱国情怀是对我国科技人员的第一位的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同学们:“我们比历史上任同一个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在什么时间就要做什么事情,做什么事情都要脚路实地”,“你们年轻人,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有着这么伟大的目标,可谓生速其时,为之奋斗吧!看你们的了!”。之后通过观看北京市计量检测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冯端的一段采访视频,感受了科研工作者的爱国情怀。

  会议最后学习了《党章》及党内法规制度。《党章》是最根本的党内法规,是制定其他党内法规的基础和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