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支部建设,加强理论学习 ——地星学院609支部全体党员大会暨九月组织生活会

  • 图片、文案:曹杰龙
  • 日期:2022-10-06
  • 701

  2022年9月24日晚,地星学院609党支部于学园四317教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九月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星达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陈星达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支部年度工作计划、“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以及《中国科学院大学2022-2023学年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计划》。其中,他具体介绍了支部近期将推进的“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包括支部党员讲党课,制定个人行为规范、凝练座右铭,党员佩戴党徽亮明身份等内容。此外,陈星达同志着重强调了党员加强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在平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等教育资源。

图1

  随后,纪律委员许之洋同志结合相关实例,重点围绕“在校行为规范”、“网络行为规范”、“疫情防控规范”这三方面的内容,给各位党员作研究生入学教育。她强调,作为研究生的我们要严格遵守科研活动行为规范,负责任地开展科学研究工作;其次,提高防范意识,谨防网络诈骗。此外,许之洋同志还提醒各位党员同志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要严格遵守学校防疫规定,并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图2

  会议尾声,组织委员李学强同志组织大家学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考察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与老科学家的故事等内容,希望大家能够铭记党员责任、加强理论学习,立志怀梦、躬亲践梦、自由享梦,以奋进的姿态迎接研究生阶段的生活,在国科大练就本领、报效祖国!

图3

  以下是部分党员就本次会议发表的心得体会:

  通过集中观看视频,我学习了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精神。党代会全面总结了北京过去五年发生的历史性变化,展望了今后北京发展的新征程。我们是历史性变化的亲历者,见证者,同时也是新征程的奋斗者。视频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指出科研人员要牢记责任,率先垂范,勇于创新,攻坚克难,还强调科学无国界,科学家要有祖国,科研工作者要拥有爱国精神。作为国科大的学子,我们更应该勤于学习,立志报效祖国。最后视频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与老科学家的故事。白发脊梁,民族英雄。“繁霜尽是心头血,洒向千峰秋叶丹”,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为祖国科学事业拼搏奉献的老一辈科学家们。对于我们国科大学子而言,我们宁做隐姓埋名人,干惊天动地事。我紧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学习老一辈科学家们的不朽精神,坐得住冷板凳,为祖国的科研事业拼搏奋斗。

——蒋燕虹

  在观看今天的视频后,我对习近平总书记来中国科学院大学考察的视频印象深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学无国界,科学家有祖国,强烈的爱国情怀是对我国科技人员第一位的要求。在新中国成立之初,还在国外留学的钱学森、陈能宽便急切地投入祖国的怀抱,渴望为祖国奉献出自己的力量。他们放弃了本来光明的学术之路回到了当时百废待兴的中国,在未知的道路上慢慢摸索前行,托举起了我们国家的核大国地位。

  “干惊天动地事,做默默无闻人。”我们国家今时今日的科学发展取得的成就离不开千千万万为此付出的科研人员。欣逢盛世也当不负盛世,作为国科大的学子,我们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学好专业知识,将自己人生的圆心深深扎根在祖国的大地上。

——蔺焕钰

  这次观看视频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白发脊梁一词。中国的两院院士们是国家的财富,是祖国的骄傲,他们用尽一生,甚至隐姓埋名一辈子,只为促进中国科技事业发展,提高中国科学研究在世界上的地位。习近平总书记曾高度评价这些老一辈的科学家们,“繁霜尽是心头血,洒向千峰秋叶丹”。

——卢凌霄

  通过收看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盛况和认真学习蔡奇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深感五年春华秋实,五年勤耕不辍,北京取得了新的历史成就,踏上新征程,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牢固树立首都意识,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保持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高学习、科研本领,践行立德树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