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星学院611党支部开展国庆节主题党日活动

  • 图文:蒋晓雯、黄睿茜
  • 日期:2022-10-10
  • 603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必须始终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七十三周年华诞之际,地星学院611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传承红色文化,汲取奋进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月3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举办了“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在线活动。活动包括“国之大者”“国之传承”“国之重器”“国之榜样”四个篇章,通过多种呈现形式展现了中科院内诸多重大科研成果及其背后的科研故事。611党支部积极组织支部内党员、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通过线下分会场观看直播、自行线上观看直播、参与在线竞答等方式参与本次活动。

收看“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直播

  活动结束后,来自古脊椎所的文源同志说:“‘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在线活动,让我认识了很多优秀的科学家,他们有的在室外开展科考活动,有的在室内进行科研作业,但无一不展示出他们锐意进取,努力创新的科学精神,让我受益匪浅!其中还有身边朋友的导师和我们所内优秀的科学家,李献华院士在月壤研究领域所做的傲人成果并不使他谦逊儒雅的气质减少分毫,付巧妹老师使中国的古基因研究在国际上占有一席之地,他们都为国家的科研做出了不朽的贡献,为人气度也令人心折!我非常幸运能够来到这个‘离科学最近的地方’,也让我暗下决心,我也要不断努力,持续缩短和优秀科学家的距离!”来自地环所的臧梦雨同志说:“9月30日,中国科学院举办了“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在线活动,通过为以老科学家命名的科技攻关突击队授旗、科学家报告和访谈、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连线等内容。感受到新时代科学家的执着与坚守,激励着我们要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勇当新时代的弄潮儿。”

  10月1日清晨,同学们积极参与图书馆前升旗仪式,并自发前往天安门广场合影留念。没有任何一种标志,能像鲜艳的国旗一样凝结起华夏儿女对祖国的热爱。国旗下的我们,感到中国就像一轮喷薄而出的朝阳,永远充满光明和希望。

“我与国旗”合影

  入党申请人李卓芝发自内心地感叹:“在新中国成立73周年的国庆日,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庄严的天安门广场,瞻仰着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感受着人群中喜庆热闹的气氛,深感鼓舞人心的振奋和自豪。何其有幸,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目光所致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祝福祖国!”

  入党积极分子弓宇航感慨:“今年的夏天我来到首都北京,中国政治、文化的中心。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国庆期间我出到校门之外,不仅看到长安街的繁盛,也看到市井之中的平凡美好的生活。奋斗是爱国最好的姿态,我真心希望能双脚踩在泥土里,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路。”

  本次国庆节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极大地激发了611党支部全体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大家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勤奋科研,努力画出个人和国家最大的同心圆,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国73周年,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