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星学院603支部开展第二次主题党日活动

  • 撰稿人:底绍轩 摄影:冯薇
  • 日期:2022-10-18
  • 516

  为加强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了解,传承前辈科学家们敢为人先、艰苦奋斗的科技报国精神,2022年10月17日晚上,地星学院603党支部开展了“立科技报国志,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宣传委员底绍轩主持,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共30人参加。

  底绍轩同志首先介绍了为“两弹一星”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的气象学功勋科学家,同学们学习感悟前辈科学家们敢为人先、艰苦奋斗的科研精神,并在明信片上写下自己的科技报国志。

  接着,底绍轩同志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的主要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对过去五年工作的总结回顾以及日后的大政方针和行动指南,并介绍了二十大的意义。

  最后,针对当前的疫情形势,底绍轩同志结合人民日报《“动态清零”可持续而且必须坚持》的评论文章,从动态清零的含义、现在仍需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的意义以及如何将动态清零落到实处三方面向同学们阐明坚持“动态清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如今正值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广大青年党员应当在前辈科学家精神的激励下,更加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科技报国志,在传承革命先辈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道路上奋发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