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星学院603党支部开展党课学习活动

  • 撰稿人:底绍轩 摄影:冯薇
  • 日期:2022-10-19
  • 470

  为加强同学们对党史知识及革命先烈事迹的了解,2022年10月18日晚上,地星学院603党支部开展了党课学习活动,以东北地区抗日战争为背景,带领同学共同学习抗日民族英雄、东北抗联的创始人之一杨靖宇同志的事迹以及东北抗联的往事。党课由支部书记杨汶雯主持,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共30人参加。

  杨汶雯同志从杨靖宇同志遵照党组织的命令离开家乡开展工人运动讲起,用文字叙述与视频相结合的形式主要介绍了东北抗联的建立与壮大、日伪军的疯狂围剿及杨靖宇同志壮烈牺牲的事迹,希望同学们永远不要忘记这些民族英雄。

  在如今日益紧张的国际形势之下,广大青年党员应当坚定信仰,捍卫英雄,坚决抵制批判历史虚无主义,并且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仅要缅怀英烈,更要自觉践行东北抗联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