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记地星学院600-1支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 作者:田彧玮 邓欢欢
  • 日期:2022-10-19
  • 536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600-1党支部组织在玉泉路校区科研楼一楼会议室集中收看并开展学习讨论。谭锋奇、孙艳琦和胡才博三位教师代表,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到场参会,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图1 会场外布置情况

  上午9点45分,各位参会人员便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有序入场落座,在庄重的氛围中静待二十大开幕会的正式开始。

图2 同志们认真聆听报告

  会上,大家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同志们深受报告内容的鼓舞,现场响起一阵又一阵的掌声。同时,大家也围绕报告内容,就如何加强党的建设,如何进一步实现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科技强国,如何加快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等一系列问题展开了深入思考,切实把握报告的深度,深刻领会报告的意义。

图3 同志们认真学习记录

  会后,同志们积极发表了收看开幕会之后的感悟。“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作为党员,我们必须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和发扬好,担任好历史的使命。”“令人感悟较深的就是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党从十八大以来,经历了三次大事:一件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件是我们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最后一件事就是我们完成全面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

图4 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群众代表发表感悟(从左至右)

  党的二十大报告既立足现在,又着眼未来,全面、深刻地总结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在观看开幕会之后,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报告是是催人奋进、鼓舞人心的,相信在未来,大家会更加坚定地踔厉奋发,结合自身所学,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

图5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