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先辈精神,激发奋进力量——地星学院602党支部举办校史馆参观活动

  • 文字:崔骐韬 图片:刘昊宙
  • 日期:2022-10-21
  • 712

  为了解学校发展历史,重温老一辈科学家奋斗历程,激励同学们刻苦奋斗、认真科研。10月16日下午,地星学院602党支部举行了参观校史馆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解朝阳同志带队,陈华玉同志负责讲解。全体党团员均参与本次活动。

陈华玉同志为同学们进行讲解

  走过红木展台,沐浴着温馨的灯华,同学们的思绪似乎被拉回到那段老一辈科学家活力焕发、昂扬激情的青葱岁月。一张张泛黄的照片,诉说着当时的生活。展厅里各种具有时代特征的老文件、老器物,也让同学们对学校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同学们在参观文物展台

  走进两院院士风采展示区,一排排整齐的院士照片,使得同学们情不自禁驻足、思考。这些为共和国科技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科学家,用艰苦奋斗、爱国图强的精神激励着每一位同学。

同学们参观两院院士风采展示区

  本次参观,同学们深刻领会到了“博学笃志 格物明德”的国科大校训,立志学习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奋斗、勇于登攀的精神品质,缅怀历史,开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