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科技报国,喜迎党的二十大——地星学院614党支部成功举办10月主题党日活动

  • 图文:余金燕
  • 日期:2022-10-31
  • 345

  金秋十月,双节同庆。10月16日上午,党的二十大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报告,当天地星学院604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一起观看并学习了大会报告内容。为加深同学们对科学精神的理解,增强科技报国情怀,614党支部在2022年10月23日组织全体同学前往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两弹一星”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热热闹闹的体育馆门口集合后,大家一起从国科大校园沿着一条山路蜿蜒而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几栋一层的红砖结构瓦房,墙上还保留着斑驳的标语,仿佛一下子就走进了当年先辈们辛勤奋斗的历史中。

  在志愿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聆听着先辈们艰苦奋斗的人生经历。他们怀着强烈的报国之志,自觉把个人理想与祖国命运,把个人志向与民族振兴联系在一起。有的放弃国外优厚的条件回到祖国,甘当无名英雄;有的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在极其艰苦的环境中,克服了各种难以想象的艰难险阻,经受住了生命极限的考验,突破了一个个技术难关。他们所具有的惊人毅力和勇气,显示了中华民族在自力更生的基础上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坚强决心和能力。

  在参观在“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后,同学们纷纷在石碑旁合影留念,并且热烈讨论着参观后的所思所悟。全体同学都对“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有了新的认识与体会。

同学们认真倾听讲解员介绍

同学们在石碑旁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