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星学院608&609党支部开展十二月主题党日活动

  • 文/图 曹杰龙
  • 日期:2022-12-13
  • 826

  12月5日晚,中国科学院大学地星学院608&609党支部于腾讯会议开展主题为“凝心聚力新时代,团结奋斗新征程”的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由608和609党支部书记顾嘉琪、陈星达同志主持,地星学院党委委员李忠海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陈星达同志带领大家系统回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本质要求、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并强调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建立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

  随后,顾嘉琪同志针对近期国家的疫情动态指出,对疫情防控措施进行优化调整并不等于“放开”,抗击疫情没有局外人,防控工作没有旁观者,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活动最后,李忠海老师强调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是国家和民族长远发展大计,希望同学们今后能够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开展创新研究。此外,李老师指出面对反复延宕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应该学会适应政策的变化,把精力放在学习和科研上,并加强锻炼,增强体质。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同时对科研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