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星学院609党支部开展五月主题党日活动

  • 文字:曹杰龙 图片:陈星达
  • 日期:2023-05-10
  • 26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激励青年党员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中国科学院大学地星学院609党支部于5月6日晚在学园四317开展主题为“不一样的时代,不一样的青春”的党日活动,活动由609党支部书记陈星达主持。

  活动伊始,大家一同观看了青春励志电影《中国青年:我和我的青春》,该片通过《旗帜》《看见》《寻找》三段不同时代的青春篇章,讲述了北大荒开发时期志愿垦荒、西部大开发时期乡村支教、社会主义新时代时期公益助学的热血青春故事。

  观看完影片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想。方俊华同志表示:“这部电影能唤醒各个年龄段观众的青春记忆,它提醒我们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青春永远值得铭记和敬畏。我们要勇于担当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毛霖同志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这部电影让我感受到农垦队员、支教老师与知识青年这些平凡人,也是能够谱写历史的时代英雄,给当代青年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最后,陈星达同志勉励大家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积极进取,奋发图强,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