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星学院603党支部开展五月党日活动

  • 撰稿人:底绍轩 摄影:冯薇
  • 日期:2023-05-11
  • 444

  为增强同学们的党性,传承前辈科学家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两弹一星精神, 2023年5月10日晚上,地星学院603党支部联合602党支部开展了“王承书先生--中国的居里夫人”主题党日活动,以王承书先生为例,组织同学们学习以王承书先生为例的前辈科学家们默默无闻、科技报国的伟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由603班党支部支部书记杨汶雯主持,其中603班党支部党员人数28人,实到24人,4人因课程冲突请假。

  杨汶雯同志首先介绍了王承书先生所处的时代背景,面对严峻的国际形势,为了抵御帝国主义的武力威胁和打破大国的核讹诈、核垄断,以王承书先生为例的国外爱国华人迫切希望回国,用自己毕生所学,助力国家国防事业的发展。

  接着,杨汶雯同志以时间顺序,用文字叙述与视频相结合的形式依次介绍了王承书先生学有所成毅然回国、以身许国无怨无悔、淡泊名利一生报国的光荣事迹,希望同学们不要忘记这些前辈科学家,传承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两弹一星精神。

  在如今日益紧张的国际形势之下,广大青年党员应当在前辈科学家精神的激励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加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科技报国志,在传承革命先辈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道路上奋发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