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星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 张琳鑫
  • 日期:2023-05-23
  • 354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党博大精深的思想理论建设历程和党史故事中领悟党的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汲取奋进力量,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地星学院教工党支部于5月19日上午组织党员走进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馆藏丰富,积淀深厚,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进入展厅,大家依次参观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九大部分展览内容。大量珍贵的文物实物、详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逼真的复原景观,吸引着党员们纷纷驻足,犹如身临其境。

  通过重温革命历史,感受革命精神,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洗礼,感受到了人民生活的巨大变化和祖国现如今的繁荣富强,不仅对党史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时刻谨记党员使命,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科技创新的实际成效,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