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学院2013级新生大会在玉泉路园区顺利召开

  • 日期:2013-09-13
  • 1729
 
点击查看原图
朱日祥致辞
点击查看原图
孙文科介绍学院概况
点击查看原图
教师代表魏东平发言
点击查看原图
学生代表蒋龙腾发言
点击查看原图
范虹介绍学生管理规定
点击查看原图
王翠翠介绍教学管理规定
点击查看原图
周元泽主持新生大会
点击查看原图
到场嘉宾和2013级新生

9月2日上午,地球科学学院2013级新生大会在国科大玉泉路园区礼堂召开。来自海洋所的武伟、宋彩凤,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的宋玉环、李铁胜,南海海洋所的王发左、李丹,空间中心的许贺楠、郗静,中国地震局地壳应力所的孙文欣,中国地震局武汉地震所的李庭,中国地震局预测所的张洋,中国地质科学院的王秀华,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的于艳红等多名培养单位的老师作为嘉宾出席了此次迎新大会。本部及24个京内外培养单位的七百五十余名学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地学院副院长周元泽主持。

首先,地球科学学院院长朱日祥院士致辞。朱日祥向2013级地学院新生表达了殷切希望,他说:“用地质锤敲开一块岩石,发现新景象,这是地学人对科学做出的重大贡献。我也是中科院的毕业生,我认为地学这个学科是很有希望的。把地学学好是国家的未来,衷心希望在座新生在集中教学这一年时间里,立足地学,有全球视野,找到自己的学习目标及未来人生的目标。”

随后,地学院执行院长孙文科向全体参会师生介绍了学院概况,着重从教学科研、学生活动、重点实验室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

会上,教师代表魏东平及来自地球科学学院的学生代表蒋龙腾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经验作了精彩发言。党总支书记范虹向全体参会师生讲解了学校学生管理的相关规定。地学院教学秘书王翠翠向全体参会师生讲解了学校教学有关规定。

大会结束后,学院组织了已报到新生的心理测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