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央大学地球科学学院访问国科大地星学院

  • 于立业
  • 日期:2019-04-22
  • 2033

419日上午,台湾中央大学地球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台中大地学院”)院长朱延祥教授一行访问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国科大地星学院”)。国科大地星学院副院长孙文科教授、党委书记周元泽教授等在玉泉路校区会见了来宾,陈运泰院士应邀出席了会议。

孙文科对朱延祥的访问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国科大地星学院的发展历史、概况,特别介绍了国科大科教融合的教育体制。

1 孙文科教授介绍国科大地星学院

朱延祥介绍了台中大地学院的概况、组织架构和校史,以及各院系的主要研究工作。

2 朱延祥教授介绍台中大地学院

陈运泰院士回忆起了自己在台中大交流访问的经历,他表示这段短暂的访问经历给他留下了美好的印象且受益匪浅。刘立波教授感谢台中大一直以来的合作,希望双方在未来的工作中继续加强合作。

3 陈运泰院士发言

双方就海峡两岸专业划分、教育模式等进行了全面的交流,并探讨了国科大与台湾中央大学未来合作的主要方向,提出加强学生之间的互访交流、共同建设实习基地等方案。

4 与会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