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副院长魏勇研究员荣获2020年“科学探索奖”

  • 魏春霞
  • 日期:2020-10-07
  • 2428

   2020年9月25日,“科学探索奖”正式公布第二届获奖名单,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副院长魏勇研究员荣获第二届“科学探索奖”。 今年50位青年科学家获得该奖,他们将在未来5年各获得300万元科研奖金。

   “科学探索奖”由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腾讯基金会发起人马化腾,与北京大学教授饶毅,携手杨振宁、毛淑德、何华武、邬贺铨、李培根、陈十一、张益唐、施一公、高文、谢克昌、程泰宁、谢晓亮、潘建伟等知名科学家共同发起;腾讯基金会资助10亿元启动该科学奖项,以支持在中国内地及港澳地区全职工作的、45周岁及以下青年科技工作者开展科研工作。

   2020年“科学探索奖”颁奖典礼将于11月14日在北京举行。届时,50位获奖人将公开亮相,众多国内外科学家代表也将应邀出席,共同见证这一荣誉时刻。

   魏勇简介:魏勇,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太阳系行星空间环境的比较研究、地球空间演化方面的交叉研究等,担任中科院A类先导鸿鹄专项首席科学家。在Nature Astronomy、Science、EPSL、GRL、JGR等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2015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曾获欧洲地球科学联合会(EGU)授予的“杰出青年科学家奖 (Outstanding Young Scientist Award)”、“中国青年科技奖”、“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等奖励。他还担任中国科学院地球与行星物理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地球物理学会行星物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高校行星科学联盟秘书长、《Earth and Planetary Physics》常务副主编、《中国科学-地球科学》编委等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