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星学院党委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 文/刘炜鑫 图/赵增祥 郑昊
  • 日期:2021-04-06
  • 957

    清明时节,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积极响应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4月4日,由地星学院党委主办,607党支部协办的“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成功开展。2020级研究生各党支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66名同志在地星学院党委副书记于立业老师及607班班主任孙爱芝老师的带领下赴弘德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缅怀革命英烈。

    弘德烈士陵园位于北京市怀柔区宝山镇,是京北革命老区解放战争“后方医院”遗址,这里长眠着600余位解放战争时期牺牲的革命烈士。目前,弘德烈士陵园被列为怀柔区青少年传统教育基地,积极发挥它作为红色教育基地的作用。

    上午9时许,全员到达弘德烈士陵园。陵园内青山巍巍、松柏相依、庄严肃穆。在烈士墓区,全体党员为革命烈士献上鲜花,深深悼念在新中国成立与中国共产党壮大过程中,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革命烈士。


为革命先烈敬献鲜花

    烈士纪念碑前,党委副书记于立业老师致悼辞:“在这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日子里,我们要铭记长眠于此以及全国无数的革命烈士,不忘烈士遗愿,传承英雄精神,不负人民期望。新时代,面对国际日益复杂的形势,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做一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秀共产党人。”

党委副书记于立业致悼辞

    随后以国科大地星学院党委名义为革命先烈献上花篮,全体党员向革命烈士默哀,表达哀思。

全体党员默哀

    入党誓词是行动指南,是共产党人的座右铭,不断重温,方能时时自检,不断校正航向,方能行稳致远。仪式最后,全体党员在“光荣烈士永垂不朽”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全体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终身践行对党的承诺。

重温入党誓词

    接下来,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员前往烈士陵园展馆,聆听解放战争时期,道德坑村接收冀热察系列战役、平津战役受伤的解放军战士的故事,感受浓浓鱼水军民情,致敬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

    此次祭奠英烈活动激发了全体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让我们懂得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应该倍加珍惜,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将革命烈士的英雄精神转化为为人民服务、报效祖国的强大动力,激励我们在新时代奋勇向前,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党旗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