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星学院党委书记讲党课之“学党史,明志向——共产党早期革命历程”

  • 文/李玉洁 图/李玉洁
  • 日期:2021-06-23
  • 894

  6月21日晚18:00,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临之际,地星学院党委在教二楼105教室组织了以“学党史,明志向”为主题的党课学习活动。此次主题党课由地星学院党委书记周元泽教授主讲,党委副书记于立业老师主持、各党支部支委以及新入党的同志们参加活动。

图1 主持人与会人员现场掠影

  首先党委副书记于立业老师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题,并由611党支部书记田凤同志带领新入党的同志集体宣誓,在宣誓中追随崇高信仰,坚定理想信念。

图2 党员集体宣誓

  接下来周元泽教授从1840年的近代血泪史娓娓道来。半封建半殖民地的屈辱,使得无数仁人志士前赴后继,探求救国救民的道路,直到十月革命一声炮响,中国先进分子才找到了解决中国问题的出路:社会主义。然而马克思主义于中国化实践时,与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的外部抗争的同时也要警惕左右错误倾向的内部忧患,共产国际的道路亦是披荆斩棘。周书记随后由远及近提到了人生的境界和马斯诺需求,并借用张载“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之言勉励我们好好读书,自觉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周书记博学多闻,在讲述共产党发展至全面抗日的过程时,不停地穿插历史事件与其政治背景,让学生们生动又系统地学习了共产党早期革命历程,并提升了政治素养。

图3 党委书记周元泽教授讲党课

  讲述党课的尾声,周书记强调:“学习四史,其实是通过回头看的方式体会一路走来的不易,坚定共产党员的初心,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去认真实现伟大抱负。”不论选择了什么道路,都应努力向前进,尤其是作为国科大的青年学子、青年党员,更应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将个人成长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拼搏奋斗,发挥专业特长服务国家重大民生。地星学院的优秀学子们怀爱国之情、立强国之志、践报国之行,定能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应有之力!

  最后由党委副书记于立业老师总结发言,希望各个支部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同志们努力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强化思想理论内化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