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星学院党委组织学生集体观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

  • 文/黄亭 图/黄亭
  • 日期:2021-07-02
  • 102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月1日上午8点,地星学院党委组织该院全体党员、积极分子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观看活动分别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西湖校区东区教二227教室和229教室进行,活动面向地星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

全体起立共唱国歌

    跨越百年,初心不改;迈向复兴,使命在肩。从“山路十八弯”的挑粮小道到“条条大路通井冈”的康庄大道,此间的历史性跨越,折射出一个国家的沧桑巨变。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开拓前进,一步步在没有路的地方,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人间正道。不忘来路,才能行稳致远。回顾党的历史,不管是处于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义无反顾向着这个目标前进。

    本次大会中,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度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高度概括了中国共产党一切为了人民,坚持人民至上的深刻内涵,高度凝聚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力量。“中国人民,从来没有欺负、压迫、奴役过其他国家人民。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有。同时,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多亿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这段掷地有声、铿锵有力的讲话,不但使得直播现场观众掌声不断,热血沸腾,更是引发屏幕前观看的同学们掌声雷动,欢呼声、鼓掌声不止。同学们纷纷表示,百年筚路蓝缕,伟大斗争成就光辉历程。从总书记的讲话中,深切体会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国家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幸福安康。

227教室观看情况

229教室观看情况

    通过观看大会,不仅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发展历程,深知今日的幸福来之不易,同时激发了大家的责任心和进取心。百年初心如磐,百年使命在肩。一百年不是终点,而是新使命、新奋斗的起点。作为当代青年人,作为科研工作的接班人,应当胸怀“国之大者”,以舍我其谁、“我将无我”的精神气魄,以无畏艰险、自我革命的“赶考”姿态,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矢志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