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

  • 文/林基桢 图/林基桢
  • 日期:2021-07-24
  • 1384

    7月24日早上9:00,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隆重举行。本次为期三天的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将在腾讯会议上举行。

    开营仪式由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于立业老师主持。到场的有地星学院党委书记周元泽教授、石耀霖院士、吴春明教授以及其他地星学院教职工代表。共有60余名各所大学优秀大学生参加。

 

部分老师和学生合影

    首先发言的是周元泽教授。他对参加夏令营的同学表示热烈欢迎,也对他们入选“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表示祝贺。周教授向入选大学生介绍了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和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的概况,并表示欢迎有研究志向的同学报考地星学院。而后,于立业老师介绍了夏令营3天的总体安排,并预祝同学们度过美好的时光。接下来,石耀霖院士做了“计算地球动力学数值模拟——我们的学生在做什么?”的报告,对计算地球动力学进行了介绍,并展示了相关学生研究问题和成果。报告后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上午的最后一场报告,是吴春明教授带来的“变质地质学之美”的报告。



周元泽教授进行报告

 


石耀霖院士进行报告 

 

吴春明教授进行报告

    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目的在于增进国内高校优秀本科生对地球与行星科学相关学科、相关专业的了解,并从中选拔有潜力者继续深造。在未来几天的活动中,营员还将与各个导师继续进行深入沟通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