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闭营

  • 文/林锦辉
  • 日期:2021-07-27
  • 1310

    7月25日下午,为期三天的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顺利闭营,闭营仪式由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地星学院)周元泽老师主持,系统的回顾了本届夏令营的活动,以及与学生们共同取得的收获。本届夏令营共有40名地星学院的教授以及7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大学生参加。

    本届夏令营分为三个模块举行,分别是地星学院教授主题汇报、闭营仪式、以及与导师交流环节。今年由于中国“天问一号”成功登录火星,特此安排了闫全人教授做主题汇报,主题为《从沉积学视角分析火星的地质构造过程——我们如何开展火星/行星研究》,获得了参营学生们的热烈欢迎。此外多名教授的主题汇报也获得学生们的热烈讨论。

    在闭营环节结束后,本届夏令营安排了与导师交流环节,学生们按照自己的专业以及感兴趣的课题与参会教授们进行深入的讨论,老师们通过典型事例,深入浅出的为学生们讲述了各种原理,过程中不仅开阔了学生们的视野,也激发了学生们对探索地球奥秘的科研热情。

    大学生夏令营作为一种优秀学生与老师面对面交流的形式,一直以来都是学生快速了解相关专业、选择未来导师最快捷的方式,也是老师选拔优质学生最好的途径。在这短短的三天里,相信这70多位优秀的学子已收获满满,更加坚定未来的科研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