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 刘蒙蒙
  • 日期:2021-08-30
  • 2450

    2021年8月29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地星学院)在雁栖湖校区东区礼堂隆重举行了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同时,学院为受疫情影响推迟返校的学生设立了网络分会场。出席此次典礼的领导和嘉宾主要有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地星学院副院长魏勇研究员,地星学院党委书记周元泽教授,党委副书记于立业老师,教师代表李忠海教授,教学秘书王翠翠老师,学生秘书刘蒙蒙老师以及12名班级辅导员。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于立业老师主持。

    上午9:00,会议帷幕准时拉开。院党委副书记于立业老师上台主持典礼。他首先代表学院向2021级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请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


党委副书记于立业主持典礼


全体奏唱国歌

    副院长魏勇研究员随后致辞。他介绍了当今时代背景下的地球科学和地星学院,指出“隐藏在变化背景下不变的东西”,并利用丁文江、赵九章、万卫星三位院士的科研故事向同学们讲述了如何“在国家需求背景下实现自身价值”。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勇于探索,寻找不同时代中具有共性的东西,学会拥抱时代,拥抱变化。


副院长魏勇致辞 

    党委书记周元泽教授代表地星学院发表讲话,先后向新生介绍了国科大和地星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模式、学生状况和现阶段取得的成绩。


党委书记周元泽发表讲话

    李忠海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表了风趣又实用的演讲。他告诫同学们把握本科与研究生的区别和联系,培养探讨和解决科研问题的能力,同时建议同学们在雁栖湖的这一年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沟通交流,合理安排时间,掌握各项学习技能,确立人生价值和目标。


李忠海教授发表讲话

    最后,教学秘书王翠翠老师和学生秘书刘蒙蒙老师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教学和学生管理方面的工作要求和注意事项。至此,本次典礼圆满结束!


教学秘书王翠翠介绍选课要求及注意事项


学生秘书刘蒙蒙介绍学生管理相关规定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和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的要求,本次会议要求全体师生全程佩戴口罩,隔位就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