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星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会暨“党委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 文/刘冉明 魏靓 郑宇琦 图/文玺翔
  • 日期:2022-01-02
  • 152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水平,2021年12月30日晚18:00,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在雁栖湖校区教二楼101召开2021年度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会暨“党委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元泽支持,团委书记兼学生主管刘蒙蒙,以及地星学院全体党支部成员出席。会议紧密围绕地星学院党组织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未来构想等方面进行。

    首先,周元泽回顾并总结2021年度工作基本情况,明晰地星学院党组织的基本架构。他强调,要坚持党委对全院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

    组织建设层面,大力推进“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大力推进教师队伍规划和建设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思想建设层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成效显著,教职工党支部坚持并实践落实了谈心谈话制度。会议对各党支部成员年度汇报进行了点评。各党员理论基础扎实、学习成果突出、思想理论素养有所提升。科研层面,学院科研实力稳步提升,本年度新增科研项目44项,新增科研经费1500余万元,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9项,约占全校1/6。同时强化了学科建设工作,建立了行星科学科教融合中心。


    同时,周元泽也指出了以往工作有待改进的地方。部分党员带头发挥作用不足,积极性有待加强。同时各支部应积极学习、借鉴其他学院党建工作的先进经验,凸显地星学院党日生活特色,不断提升活动质量成效。

    紧接着是学党史教育活动。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对全体党支部成员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学习党史,需要进一步感悟思想,学习党史,要不忘来路。中国共产党从百年前成立起便无时无刻不在提醒自己的历史和时代使命,年轻的同志们需要深切感悟,历史就在我们身边滚滚向前。

    周元泽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对全体党员的一次深刻思想洗礼,有利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史爱党,感悟践行初心使命;有利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更好地把握历史规律,在学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通过本次会议,地星学院各党支部成员都深刻认识到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纯洁的政治品质。大家纷纷表示,在未来科研路上将明确自己的使命,增强自身的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奋力拼搏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