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星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志愿送水活动

  • 文/姚时 图/张成枫
  • 日期:2022-05-16
  • 1012

    2022年5月15日下午,地星学院党委组织601、602、603和604党支部和团支部开展了志愿送水活动,为常驻骆驼山的护林员夫妇送去生活用水,共30余名党员和团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由于护林员们值守在骆驼山上的森林防火瞭望塔里,同学们需要手提5公斤左右的大桶水步行到山顶。5月的北京天气稍显炎热,但是丝毫没有消减大家送水的热情,同学们手提大桶水满怀激情地向山顶进发,上山的小路虽然崎岖,同学们却不畏困难、互帮互助、勇于攀登。


 

    上山的路上可以清晰地看到波光粼粼的雁栖湖和绿意盎然的森林美景,大家感慨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也为这美好的景色增添了一丝生机。随着海拔的升高,同学们也几乎耗尽了体力,大家互相加油大气,尽管有的同学已经气喘吁吁,但大家仍然充满活力,经过约一个小时的路程,同学们终于到达了山顶亲手将生活用水送给了护林员。


 

    护林员夫妇刘富贵和裴淑玲也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为了了解林木状况、监测火情信息并关注有无山体滑坡风险,他们每天要徒步巡山两趟,为山林和雁栖湖的同学们的安全保驾护航。他们每周只能下山几次买一些蔬菜水果,这条崎岖的山路也是下山唯一的路,而且网络信号也不太稳定,不过即便是这样看起来单调枯燥的生活,他们仍能几年如一日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同学们在送水途中领略到了骆驼山和雁栖湖的大好风光,与此同时,通过本次的骆驼山送水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也深刻体会到了护林员工作的不易,让同学们切实学习到了两位护林员坚持不懈的精神,增强了同学们的服务意识。相信同学们未来也会牢记本次的经历,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在未来争做时代的弄潮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