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 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成功举行

  • 文/魏靓 图/张芝情
  • 日期:2022-08-26
  • 3155

    2022年8月25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地星学院)在雁栖湖校区东区礼堂隆重举行了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同时,学院为受疫情影响推迟返校的学生设立了网络分会场。出席此次典礼的领导和嘉宾主要有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地星学院副院长魏勇研究员,地星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周元泽教授,党委副书记于立业老师,教师代表李舢教授,学生主管刘蒙蒙老师,教学主管王甜老师以及2022级14个班的班主任和全体新生。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于立业老师主持。

    上午8:30,会议帷幕准时拉开。院党委副书记于立业老师上台主持典礼,他首先代表学院向2022级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请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

院党委副书记于立业老师主持典礼

全体奏唱国歌

    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地星学院副院长魏勇研究员随后致辞,他介绍了大时代背景下的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并指出“创新是学院精神,代代传承,我们要做好准备迎接挑战”。最后,他提醒同学们面对读研这条路,正确应对激情和困境,希望同学们能够不负自己、不负家国、不负时代。

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地星学院副院长魏勇致辞

    地星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周元泽教授发表讲话,先后向新生介绍了国科大和地星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模式、学生状况、现阶段取得的成绩和未来愿景。

 

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周元泽发表讲话

    青年拔尖人才李舢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以个人实例对新生提出了三点建议。首先告诉新生要立足自身专业,主动学习;其次要树立较高的学习目标,多与导师沟通,多参加学术会议,最后告诉同学们要用自己的节奏走自己的路。

 

教师代表李舢教授发表讲话

    最后学生主管刘蒙蒙老师和教学主管王甜老师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学生管理、学院活动、心理健康、党支部工作和课程学习、选课等方面的工作要求和注意事项。


 

学生主管刘蒙蒙老师介绍学生管理相关规定

教学主管王甜老师介绍选课要求及注意事项

    至此,地星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