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星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 图文:黄睿茜
  • 日期:2022-10-31
  • 941

  10月28日上午9时,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地星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在雁栖湖学园四403顺利召开,会议主题为“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院党委委员及各党支部代表参会。本次会议由地星学院党委副书记于立业主持。

  首先,于立业带领大家回顾了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内容。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分为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等多个部分。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于立业着重强调,全体党员都应重点学习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方面的问题,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最后指出,同志们必须牢记五个必由之路,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党员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好党员同志该做的事。

于立业分享二十大报告重点内容

同志们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内容

  接下来,学院党委书记周元泽结合当前国内外复杂形势,提醒党员同志们明确自身立场,提出加强理论学习,要对党的精神有充分的认知才能让党员团员及群众们团结起来。周元泽指出:“要勇于斗争善于斗争,怀抱梦想,脚踏实地。中国一定要着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国科大的一员,更应该为祖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加快向高精尖科技产业发展,实现产业升级。”

周元泽分享学习二十大报告心得

  学院党委委员张玉修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强调了科教兴国的重要性并肯定了我国在教材建设与管理工作中的进步。“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要坚持“四个面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同时,张玉修还分享了我国在基层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中做出的重大突破,表达了对青年党员的祝福和期望。

张玉修分享学习二十大报告心得

  学院党委委员马麦宁指出,目前国际上对于二十大召开的关注度空前,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今天,中国的未来路线与国际形势密切相关。马麦宁以防疫为切入点,对比了国内外对人民健康安全的态度,肯定了我国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方针政策。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的生命,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应有之义。同时强调,全体党员应不忘初心,时刻铭记老一辈革命领导人艰苦朴素,自力更生的精神。

马麦宁分享学习二十大报告心得

线上同志积极参与会议

  最后,于立业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专门强调学院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按照新时代青年的新要求,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找准国科大青年的使命担当,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