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星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 刘蒙蒙
  • 日期:2022-11-28
  • 660

    11月23日晚20:00,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地星学院教工党支部于腾讯会议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主题学习会。本次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谭锋奇副教授主持,院党委书记周元泽教授、副书记于立业老师出席。会议应到人数46人,实到人数41人。


 

    根据学校和学院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整体学习计划和部署,教工党支部至少组织三次集体学习,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和精神。本次党员大会是教工党支部组织的第一次集体学习,主要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概况。

    首先,谭锋奇带领大家回顾了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内容和学习要点。他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总论和分论入手,详细解读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等多个部分。谭锋奇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必须牢牢把握“五个原则”,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

    随后,与会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及思想实际,进行交流和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精神,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把学习二十大精神与教育、科研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教书育人工作的强大动力,坚定信念,拼搏进取,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奋发的工作态度,担当新使命。

    支部书记谭锋奇发言道,“作为在一线的教学科研人员,我对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关于科教兴国和青年使命方面的内容感触颇深,教学育人是一个国家进步的基础,科技创新是一个国家发展的关键,只有让最广大的人民群众都享受到公平公正的教育资源,发挥素质教育的优势,才能培养一批爱国敬业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只有不断推动国家在各个领域的科技创新,树立科技强国的理念,才能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组织委员刘蒙蒙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初心情怀、勇扛历史重任、提升能力素质、加强交流沟通,用心用情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从而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通过本次集体学习,深化了支部党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解与认识,激发了继续学习的热情,助力在教学科研、立德树人实践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