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金德鹏一行调研地星学院党委学生思政工作

  • 张琳鑫
  • 日期:2023-03-20
  • 1619

  2023年3月16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金德鹏、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岗、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尚颖、校团委书记陈睿一行到地星学院党委调研学生思政工作。地星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周元泽、党委副书记于立业、招生与培养主管游海涛、学生主管刘蒙蒙、思政主管张琳鑫以及建筑中心综合秘书宋丽萍、海洋学院辅导员徐桠楠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于立业主持。

图1 会议现场

  首先,院党委副书记于立业对金书记一行来我院就学生思政工作进行指导调研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参会人员进行了简要介绍。接着,金德鹏书记对本次调研的目的进行了说明。金书记表示,本次到地星学院的调研,希望了解学院学生思政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工作体制以及学生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通过各部门深入交流沟通,促进院系学生思政工作高质量开展。

  金书记讲话结束后,地星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周元泽从学院教师及学生的基本人员构成情况、学院思政工作体系、教师思政工作情况、学生思政制度建设、奖助学金情况、心理健康教育、校园安全管理、招生就业情况等多个方面对地星学院的学生思政工作现状进行了介绍。在此过程中,与会人员就系统内外学生管理、学生党员发展现状、集中教学学生出校安全、日常学生活动开展、理学专业学生就业困境等多个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图2 周元泽作思政工作汇报

  随后,海洋学院辅导员徐桠楠对海洋学院集中教学学生基本人员构成、学生管理现状、异地培养情况等进行了简要介绍。

  全部环节结束后,金德鹏副书记对于本次座谈会的内容进行了简要总结。他充分肯定了地星学院在学生思政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学院学生思政、心理健康、就业指导等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并表示学校会积极沟通协调,全力促进院系学生思政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图3 金德鹏作会议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