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领悟初心使命——记地星学院党委教工党支部参观香山红色革命场馆党日活动

  • 图:张琳鑫 文:田彧玮
  • 日期:2023-06-05
  • 2068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地星学院党委教工党支部于6月2日开展主题为“赓续红色血脉,领悟初心使命”的香山红色革命场馆参观主题党日活动,教工党支部、600-1学生党支部党员及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第一站,同志们来到位于香山脚下的香山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场馆集中展示了香山的革命历史,长廊两侧的视频、图像及文物资料无不将那一段光辉历史娓娓道来。从即将取得全国胜利之际,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进京“赶考”,到毛泽东等中央领导同志率领中共中央机关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由西柏坡进驻香山,使这里成为了中国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的指挥部;从三大战役的胜利,到中共中央军委一声令下,百万雄师过大江;从中国人民解放战争迎来全国胜利,建立新中国,到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展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探索和实践。一幕幕历史画面随着参观的进行一一浮现在眼前,同志们踏着先辈们的足迹,回顾着光辉的革命历史,将此中的革命精神牢牢地镌刻在心中。

  活动第二站,同志们来到双清别墅瞻仰学习。其原为清代静宜园内松坞云庄,在1949年3月毛泽东等中央领导同志率领中共中央机关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进驻香山后,成为毛泽东在香山的办公和居住地。虽经过修缮,但双清别墅仍保持了原有风貌。办公室、卧室、会客厅、饭厅,卧床一侧的书籍、墙上的《中国解放区现势图》等等,都一如原样。置身于此,同志们仿佛能看到老一辈革命家们为创建新中国而呕心沥血、鞠躬尽瘁的身影。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同志们重温了党史和新中国史,在一幅幅影像资料、一件件革命文物前缅怀先烈,相信这一段学习经历将会不断激励着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自身融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与中国梦的伟大建设中去。